淡黑色

微信公众号:白井黑子的小屋
聊天催更群:1090106182
正经作者,能力有限,写不出傻白甜、无脑惨、莫名车等主题作品。
从阅读做起,养成多动脑、多思考的好习惯,受益终身。

晴空之下 第六章

六、出场

御坂有希这个人,虽然身体素质不大行,偶尔也有点懒,却几乎从不贪睡,总是醒得很早。

早晨六点半,雪见和隔壁的夜雨还沉浸在甜甜的梦乡中,有希已经睡到自然醒了。

她一点一点轻轻地挪到床边,伸手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瞄了眼时间,然后起身下床,拿上衣服轻手轻脚地走进了卫生间……换好衣服,梳洗完毕后,雪见依然没有醒来,有希又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间,来到夜雨房间门口。感知到里面没什么动静后,她犹豫了几秒,还是轻轻拧开了门把手。

『果然还在睡,猪一样。』

只见夜雨的身子侧向有希这边,薄被安安稳稳地盖住了她的上半身,两条腿却调皮般伸在被子外边。大概是由于一夜的摩擦,裤腿几乎缩到了膝盖处,两条纤细而白皙的小腿裸露了出来。昨夜挽起的衣袖已经散开,两只小爪微微从衣袖中探出,护在玩偶般精致的睡颜之前。那顶带着两只可爱小熊耳朵的帽子正半罩在夜雨的小脑袋上,从中流出的深红色长发有些凌乱地在床上、在枕上、在脸上散开……

一时间,房间里只剩下夜雨轻微的呼吸声。

有希轻叹了口气,默默地在床边的地板上坐下,背靠着床玩起了手机……

当手机屏幕上方的时间显示到七点时,身后床上的人还是没动静,有希便关掉手机站起了身。

“醒一醒,起床了。”

有希轻轻拍了拍夜雨的肩膀。

“……”

“醒一醒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七点了。”

“再睡……五……分钟……”

“真是的,一个个都这样……那我五分钟之后再来叫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于是,有希又回到了自己房间。

“雪见,醒一醒,起床了哟~”

“……”

“yu~ki~mi~”

“再睡……十分钟……”

“真拿你没办法呢……”

……

约四分钟后,另一边的夜雨在挣扎中睁开了眼睛。

『唔……为什么那么早睡还会这么困啊……』

她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哈欠连天地下床进了卫生间……

洗完脸后,夜雨觉得清醒了许多。她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用稍有湿润的双手轻轻拍了拍双颊。

『嘛~上学也不是坏事,反正一个人在家也没事干。』

换好常盘台制服,提上白色中筒袜,利落地扎起单马尾……这和原来的生活似乎也没什么区别。

她站在镜子前审视了一番,确认全身上下没有什么不得体之处后,便走出了卫生间。

“雪见,醒醒了啦!”

出了房间,夜雨听到有希房里传来一声有些无奈的呼唤。

『雪见怎么会在她房间里?』

带着狐疑,夜雨走了进去,出现在眼前的景象让她有些吃醋——

只见有希正半趴在床上,一下一下又一下,轻轻摇晃着根本无动于衷的雪见。

“雪见怎么又在这里睡着了?”

“你醒了啊。话说『又』是什么意思?她本来就是和我睡的啊。”

有希转过头来,脸上写着莫名其妙。

“唔呕……咳咳咳……咳咳咳咳咳……”

“你感冒了?”

见夜雨突然就咳得满脸通红,有希皱了皱眉。

“没、没有……咳,我先、下去了……”

夜雨捂着有些抽痛的肚子逃出了有希房间……

楼下,黑子已经准备好了早餐,正巧迎上了脚步匆匆从楼上下来的夜雨。

“早上好啊小夜雨~咦?身体还好吗?脸怎么这么红?”

“啊,没事没事哈哈哈……刚刚呛到了……早上好黑子妈妈~”

夜雨连忙打着哈哈摆手否认。

『一大早发现自己原来世界的女朋友被你女儿睡了』这种话,真要说出来一定会被当成变态的吧……

“没事就好,有希她们不下来吗?”

“唔……雪见还没醒,可能要等会儿吧……”

“那小夜雨先吃早饭吧~”

“嗯。”

夜雨在餐桌旁坐下,随手拿起一个煎蛋鸡肉三明治,咬了一小口。

『也是,这里她们本来就是青梅竹马1,我只是个刚认识不到一天的外来客而已……唉,味道好淡……』

夜雨抓起马克杯将里面的牛奶一饮而尽……

过了一会儿,在夜雨快吃完的时候,『早起大姐』和『赖床小妹』终于下楼了。

“呐,我说,你刚刚咳得那么厉害,真的没事?”

有希拿起一片吐司,送到嘴边后又停下,转头询问道。

“咳嗽?夜雨吗?身体不舒服吗?”

其实雪见刚刚是听到了的,只不过半睡半醒的她以为那是她梦里的声音……

“没事没事……我挺好的~就是呛到了而已。”

“小夜雨身体不舒服的话,一定要说出来哦~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对了,常盘台那边已经安排好了,小夜雨你今天和雪见一个班上课。”

“诶?真的吗?!谢谢黑子妈妈~”

对于已经心有所属的人来说,喜欢的人,就是消除烦恼的最好良药。夜雨觉得心情一下子好多了——她本以为自己会跟着有希上课。

“不用客气的啦~小雪见要好好照顾小夜雨哦~”

“请多指教哦,夜雨~”

“嘿嘿嘿,请多指教~请多指教~”

夜雨抓起已经重新满上的马克杯,再次一饮而尽……

七点四十五分,有希和雪见也吃完了早餐,三人便准备出发上学了。

『离第一节上课只有15分钟了,只能用能力了吧。』

夜雨正这么琢磨着,肩膀上已经多出了两只手。

“结标夜雨号,目标常盘台,出发!”

有希今天似乎心情很不错的样子,她一只手搭在夜雨肩上,另一只手高高扬起,做出冲锋的样子。

“很失礼诶,这是把我当成交通工具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有希放下高举的手,轻轻捏了捏夜雨的脸蛋。

“真是一点也不客气……”

“嘛嘛~都怪我今天多睡了会儿,不好意思哦~”

雪见一开口,夜雨就没有了任何拒绝的理由。

“你们得给我指路哦,我不太熟悉从这里去常盘台的路线。”

“嗨~首先,往那个方向大概一千米……”

其实御坂家离常盘台并不远,不过几秒钟,三人就已经站在了私立常盘台中学的大门口。

“嗯,挺不错的嘛~”

有希伸手顺着头发抚摸着夜雨的脑袋,却被后者一脸嫌弃地拨开。

“你那种像是在奖励一样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……搞得我像……”

说了大半才意识到自己即将脱口而出的词语,夜雨连忙住口。

秒懂了夜雨本来想说什么的雪见『噗嗤』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像~”

见夜雨自己给自己挖坑,有希的嘴角挂起了一丝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“进去了进去了,时间不多了,还得换鞋什么的呢。”

“诶~说话说一半算什么嘛~继续说啊~像什么嘛~”

“不说!”

“说嘛~”

“不说!”

“说嘛说嘛~”

……

『新人?』

正对着学校大门的一栋楼顶,一个『看不见的』金发女生坐在天台边缘,手支着脑袋,靛蓝色的眼眸中闪烁着有些诡异的光芒。

……

简直和夜雨在自己世界的常盘台一样,一路上遇见的几乎所有同学都和有希打了招呼,而有希也不厌其烦地一个个微笑着回应了。

大家都不容易啊~

“中午见,拜拜~”

“拜拜~”

“拜拜。”

换好室内鞋后,两人便和有希道了别,朝她们的教室走去。

“夜雨原来是哪个班的?”

“一班。”

“那和有希一样呢~”

“嗯……大概是能力等级的关系吧。”

“说起来,跟我一起上课不会觉得不合适吗……毕竟我只有Lv3……”

“不会啦~我很开心哦~倒是和御坂桑一起的话,怕是又要不小心惹她生气了……”

“噗……看不出来你还挺怕她。放心啦,她在学校不会那样的。”

“诶?为什么?”

“到了哦~”

两人说着走着,已经来到了教室门口,是和另一个世界的雪见一样的班级。

老师已经提前到了班级,见到门口的两人,便迎了出来。

“早上好佐天同学~这位就是结标夜雨同学吗?”

“西山老师早上好~是的,她就是。”

“校领导已经把情况和我说过了。结标同学,欢迎来到我的班级哦~”

“还请老师多多关照了。”

夜雨礼貌地向老师鞠躬致意。

“一看就是很懂事的孩子呢~我把你的座位安排在了最后一排靠窗的地方,应该没问题吧?”

“嗯,我很喜欢那里的位置,谢谢老师。”

“喜欢就好,不用客气。课本什么的,已经放在桌子里了。也快上课了,进去吧。”

“嗨~”

班里来了个新同学,大小姐们自然是把好奇的目光聚焦在夜雨身上,夜雨就在所有同学的视线之下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她早就习惯了。

“呐,佐天,她是谁啊?”

因为身高相对矮一些,雪见的座位比较靠前。她刚坐下,坐在右手边的近藤同学就轻轻戳了下她的手臂,好奇发问道。

“诶?妈妈朋友家的孩子啦,来旁听的。”

“有点小帅呢~对了,她是什么能力呀?”

“『空间移动』。”

“哇,好稀有的能力!Level 4?”

“这个……”

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,正巧,在雪见有些犯难的时候,讲台上的老师开口了。

“大家静一静……”

“……今天我们班迎来了一位新同学,结标夜雨同学,会暂时在我们班旁听。结标同学,请先上来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。”

于是,夜雨又在全班同学的瞩目之下走上讲台。

“大家好,我叫结标夜雨。能力是Lv5的『空间移动』……”

讲台底下瞬间炸开了锅。

“呐,你听见没,Level 5诶……”

“好厉害……”

“为什么之前都没听说过……”

“居然是『空间移动』……”

“那我们常盘台不就有三个Level 5了……”

“不过为什么是旁听……”

“话说为什么会来我们班,Level 5不应该去一班吗……”

一时间,班级里响成一片,热闹非凡,以至于夜雨后面的自我介绍几乎没人听见。

“唉~佐天你真幸福啊,身边都是Lv5。”

近藤一脸羡慕道。

“哪有啦……两个而已。”

“拜托……算上结标桑,整个学园都市的学生里也就六个Lv5,你一人占了两个诶!”

“朋友而已啦!什么叫『占』啊,搞得我和夜雨她们关系不正常一样……”

“你看你看,都直接叫名字~”

“近藤!”

……

最终,这场热烈的讨论在西山老师有些无奈的斥责下才终止。

夜雨倒是无所谓,反正,她早已习惯了这种聚光灯下的校园生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『学园都市学生档案库。』

『搜索。』

『输入姓名。』

『结标夜雨。』

『确认。』

『0个搜索结果。』

『返回。』

『搜索。』

『输入能力类别。』

『空间移动。』

『输入能力等级。』

『5。』

『确认。』

『0个搜索结果。』

“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笔者知道青梅竹马的正确解释,但还是想用~


感谢观看!

随手的喜欢、推荐和评论都可以成为笔者创作的动力~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